恭喜點進來的你們通過了第一階的挑戰

 

 

 

 

現在我來分享一下這次我的面試經驗(2關個人1關團體<老師都女的>)

護理系面試要走到好裡面好裡面去。。。。。(國璽樓:)))

因為我提早到了一個小時

在校園裡路途中先到了一間咖啡店,我媽說麵包很好吃(但我因為太緊張沒吃)

時間快到了!!!!

我慢慢地踩著短根的皮鞋邊觀察著大家的穿著。。。

到了 國璽樓  我搭電梯至2樓

眼前就是一個小桌子和2個親切的姊姊說可以提早報到

報到之後我緊張的揪著我的裙襬

故作鎮定走到休息室去>>>>>

休息室裡有好多好多食物(但我還是沒吃)

我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複習著各種時事跟中英文自我介紹

等待的時光總是特別煎熬ㄚㄚㄚㄚㄚ

XXX~~~~~共念了6個人的名字(貌似有個人沒來)(3女2男)

我們就這樣跟著學姊一字排開走了出去(自動排的超整齊的XDD)

 走走走走到了一間小教室

裡面有一個美美的姐姐跟一個很親切的老師

我們一個人做了一張椅子互相尷尬地笑。。。。

然後姐姐唱名讓我們領取自己的名牌(2張)

互相幫忙把名牌貼好(但我是老師幫我的)

跟我們說不要緊張老師都很好並告訴我們等等們就用力地打開不要害怕~

 

等了一下子~~~~~~

又是一段走走走~

之後就讓5個人分別到小房間門口

時間一到就進去各自的房間

1自我介紹和生活題

一進去我禮貌地打個招呼然後坐下

老師叫我開始自我介紹一分鐘(我沒說完就被打斷了ㄚㄚㄚㄚ)

中間他很溫和的對我微笑:))))

接下來抽個籤(裡面有3個)

我抽到 B(他示意我翻開中間的卡)

題目:最近開心或難過的事(後來知道另外其中一個是你有甚麼特質適合念護理)

機哩瓜啦嘰哩瓜啦。。。。(昨天才準備了這題呢!!>>我選難過)

但我講完之後還有時間的樣子

老師問我有沒有要補充的(好像是講甚麼都可以)

我繼續補充了我開心的事然後時間到了就出來了~

出去之前老師給了我一個小綠貼紙貼在我的名牌上~

然後我跟1號互換房間(我是2號)

2看圖說故事

我一進去就抽了一個籤(有3個)

我又抽了個B

然後我用2分半思考加說故事

19-04-29-18-27-00-199_deco.jpg

 

這是一個關於白鴿與雪人的故事(其他分別關於七彩大小齒輪甲骨文)

我斷斷續續的講。。(別人也有同樣狀況>>沒講滿或空白很多ㄚㄚㄚ)

時間一到我們又很自動的排成一排

走走走走到一個大教室(冷氣好冷)

3團體面試

我們先圍了一個半圓

老師要我們選個組長

(有個男生很積極地先問大家要不要,大家都笑笑呵呵

  當我要舉手的時候他就說:那就我囉~)

老師請組長來抽題然後搬來了一個箱子

然後大家就手忙腳亂地把箱子打開

裡面有一張圖畫紙和一盒蠟筆

題目:請用4分鐘討論並畫一張畫(題目不拘)

           再用一分鐘推個人出來講解

我們討論半天決定畫那個雪人(因為其中3個人都抽到那個)

畫的期間,我們一邊說剛剛自己說了啥摸。。

4分鐘我們畫了一個大概幼稚園程度的畫

(只有4分鐘阿。。。。。)

然後那個組長又出去說說說~~~~~

結束

我們被帶到一間向會議室的地方

寫回饋單(不太重要也寫不到表定的10分鐘)

面試流程結束~~~~

我的小小建議:

其實不太用準備太專業的問題(我本身就準備了很多。。沒用上)

1多準備一些生氣,有成就感,開心,難過,挫折的經驗

2把你適合讀護理系的特質練順

 

各位加油囉~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到你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mj 的頭像
    melodymj

    melodymj的部落格

    melody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